close

首圖從前妻給的擁抱開始吧

S&J  

珊莎:恭喜你殺青領便當了,學業加油

好的~等待了一年之後呢,冰與火之歌的第四季電視劇已經在4月初開播啦,我手中也剛拿到新上市的中文版第四集和第五集,忽略翻譯的問題,不得不說後面真是越來越精彩了,所以小妹我要先在這邊提醒一下下面有紫婚與後面的劇情雷喔~~不想被劇透的請斟酌服用囉~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說有個比利時的老師為了要讓學生專心上課,於是他說不認真上課的人,他會把冰與火之歌後面的劇情在課堂上"詳細解釋",把不認真的學生給雷到死,如果對於書迷來說還真是修羅地獄阿,尤其冰與火之歌的架構之龐大,人物之性格,非常值得自己細細品味,只要聽到一點就會想要再聽更多,真是逼死人阿。

以下會有電視劇出現過的劇情和一點點小說雷~請小心~我說真的!!

這季電視劇目前進行到第二集,開頭的部分做得比第三季有氣勢,也有把本季重點先點出來,每條線的劇情都會各自前進,我一條一條來吧

東方龍女線:

DT  

第三季末,龍女經過一連串的歷險與劫難之後,她的軍隊"無垢者"總算是有那麼點可以收復維斯特洛的氣勢了,但身邊的3隻小龍開始進入青春期,竟然還會跟她鬧脾氣,我怎麼不太記得小說有這段了?不過東方線一直都是觀眾和HBO的最愛(好像作者也是),本季必定也還是最好看的支線之一,第一集只有簡單交代一點事,畢竟第四季的前半應該會著重在紫婚,也就是中二喬的駕崩及其後所引來的混亂,東方線大概就是調用來劑身心用的(誤)

臨冬線:

BS  

雖說臨冬城在很久以前就已經被攻陷而且都被剝皮家自立為王,羅柏和凱特琳這兩個有能力的繼承者雙雙在第三季的紅色血婚被殺,但是布蘭和瑞肯這兩個實質上的繼承人卻還是活著,並且珊莎還在君臨活著,某種程度上來說是牽制,因為在認知上史塔克家的合法繼承者已經只剩珊莎活著了,故珊莎代表的是北境的控制權,也才會引來那麼多覬覦和心機,玫瑰家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才費盡力量要把珊傻拉入大局。

不得不說布蘭這正太長大之後還真是小帥哥一枚阿,不過布蘭這角色作者似乎是真的歸類為奇幻線了,都演到第四季的還是沒有一點這兩個孩子會收復北境的跡象,反而是越來越往"番外"前進,跟主線劇情完全抽離了,不過卻也是最緊扣一開始的"三眼烏鴉"的預言的支線,梗埋這麼久或許到後面布蘭真的會翻盤吧,很喜歡他阿作者你人慈點吧,羅柏的死和瓊恩伊格莉的分手我都沒跟你算帳了,拜託你放過剩下的史塔克吧,我雖然是個不要臉的詭異CP控(!?)也不要這樣阿。

艾莉亞線:

rory_mccann_maisie_williams_h_2013  

獵狗你也未免太喜歡史塔克家的女孩了吧?又是珊傻又是艾莉亞的,這畫面實在讓我不知如何評論了,不過之前很喜歡獵狗珊傻的組合,結果獵狗艾莉亞的狗保母與小男孩(大誤)的組合讓我更喜歡了,雖然不知道電視劇打算放多少在這裡,但是這條線我越看越尬意,刺客養成甚麼的加一些溫情因素也不錯啦~

長城線:

game-of-thrones-ygritte-jon  

馬丁大叔還我雞蛋與骨頭冏恩跟依格莉阿(爬行........

身為CP控,真是虐死我了,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這一對阿,但是作者並沒有多給這一對太多好運走,連分手都是依格莉含淚用箭射傷了瓊恩,不希望跟他分開,卻也無法阻擋他。依格莉自己也被兄弟質疑是故意放走瓊恩,瓊恩回到守夜人的陣營之後,立刻就稟報了野人要聯軍南下的事情,守夜人跟野人的戰爭就要開打,距離目前小說最令我痛心的一幕之一也不遠了TAT

"All men must die"(人人有便當)是馬丁大叔給此季電視劇下的註解,我倒覺得對我這種CP控來說可以改成"All couple must seprate"(愛情去死去死),他目前殺了多少角色,就有差不多數量的CP被拆,目前也沒有多少對真心相愛的CP是真的在一起的,例如羅柏跟小護士,藍禮跟百花(!?),小惡魔跟雪伊,中二喬跟小玫瑰,珊傻與獵狗(!?),還有我的雞蛋骨頭阿

因為是私心所以多一張閃照,不是我在說,伊格莉的演員選的真好,演技不錯而且長著一張有點叛逆的臉,但看她出席首映會穿著正式禮服時又覺得氣質很好,只有她才配得上瓊恩阿,妳可以不要跟Kit分手嗎就當成是完成我的一點心願吧(炸裂

jon-ygritte-307a  

君臨線:

珊莎與提利昂

Sansa Tyrion  

上一季末珊莎跟提利昂在中二喬惡毒的注視下結婚了,而這一季第一集一開始提利昂跟雪伊的事情就被泰溫發現,故第二集紫婚開始前便是雪伊跟提利昂的分手戲碼,他拜託巴隆送走雪伊,而雪伊跟他吵架這一段雖然有點倉卒但很沉重,而這段小惡魔演的超好的,很容易就感受到他的無奈和不捨,他跟珊莎算是同病相憐吧,彼此互相安慰甚麼的還蠻有萌點的,可惜好景不常,紫婚後小指頭安插的唐托斯就送走了珊莎,而提利昂則是跟他哥哥詹姆一樣變成弒君者了,只是在蘭尼斯特家裡,小惡魔弒君可是死罪,更何況還是蘭尼斯特家除了詹姆之外都想要他死的狀況下,小惡魔此季依舊是戲分最重的~

至於珊莎,得知哥哥母親被殺,她的最後一絲希望破滅了,她看中二喬的眼神完全變成哀怨與氣憤,甚至還不小心變成玫瑰家除掉中二喬的工具,雖說後面都是有人在指使的,不過我真的覺得編劇們需要好好解釋一下了,殺害中二喬的毒藥"扼死者"是唐托斯給珊莎那條項鍊上面的紫水晶之一,可是只要婚禮當天珊莎沒有戴上項鍊,荊棘女王就沒有機會取下它再交給小玫瑰放進酒杯了,這種國中生等級的BUG不能夠改一下嗎?不過看在第四季劇情夠精彩夠精緻的份上我可以選擇忽略啦XD總之中二國王是死了,畢竟那個侏儒版的五王之戰戲碼連在座的親家都被拿來嘲笑,也不看看人家花家都集體綠臉了,百花騎士還氣到離席,也難怪荊棘女王要殺中二喬啦。

玫瑰家

Diana-Rigg-and-Natalie-Dormer-in-Game-of-Thrones-Season-4  

高庭跟冬恩兩個南方家族雙雙來到君臨想必不會使君臨多平靜,更何況兩個家族都是勢力龐大氏族眾多,並且各懷鬼胎,紫婚孔怕只是訊號彈,山雨欲來,一場腥風血雨的宮鬥就要開始。謀害中二喬大雖然是小指頭的主意,但是小玫瑰卻是實踐者,在杯子裡放下"扼死者"使中二喬七孔流血的大概就是唯一可以碰到酒杯的小玫瑰,所以她一直在婚禮上表現很假就很明白告訴觀眾中二喬的死跟玫瑰家有絕對關係,珊莎和提利昂只是被嫁禍的對象。

冬恩線

Oberyn-Martell-Pedro-Pascal  

紅毒蛇奧伯倫親王是本季新角色也是重頭戲之一,跟高庭和蘭尼斯特是世仇,來到君臨參加王婚的理由再明顯不過。演員選的就是個高大長相兇狠的角色,不過濃濃的東方特色也讓我蠻讓我著迷就是了。目前戲份沒有太重,但會隨著中二喬的死會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根據原著還會有可能延續到第五季或是更遠的第六季去,還會有許多新角色陸陸續續出現,大家要開始習慣紅毒蛇的存在。

獅家:

jl  

帥帥詹姆先奉上....

在上一季狼家領到那麼多便當之後,獅家的便當也要開始了,而中二喬開了第一槍,而且根據馬丁大叔各種奇葩的發便當大全,看到後面我都覺得詹姆只失去一隻手其實很幸運了。雖然我不算討厭泰溫跟色曦這兩人,但是現在蘭尼斯特的便當才正開始發,飯都還是熱的呢,不是只有狼家會領到一堆便當,也不是只有你蘭尼斯特有仇必報......不過Jack Gleeson這位演員也要隨著在這裡領到便當而要正式跟演員生涯道別,私底下的他其實還是學生,而且是個正在考研究所的高材生,還是個帥帥的乖孩子,跟中二喬根本天差地遠,聽說連女朋友都忙到沒時間交呢~我還滿喜歡他和珊傻私下的互動,就像首圖那樣兩人其實私底下交情很好,如果你們要一圓戲內做不成的夫妻檔,我是會舉雙手贊成的啦!!

送上一張兩人出席首映會的照片,這是Jack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以喬佛里的身分出席了,其實有點感傷

Jack-Gleeson-Sophie-Turner  

 

好的~大致上第四季的架構在前面兩集已經有點出來了,有看過小說的應該知道我在說甚麼,但有鑑於我手上的小說也還在跟電視劇比進度,雖然是重看但還是要時間,故我放棄追日劇的這個季度依舊充滿變數阿,真的很喜歡此系列,影集也是,希望後面不要不可收拾才好

最後底圖給中二喬吧,願逝者安息(敬禮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