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 最後的警官  

神御藏一號 - 向井理 主演
蘇我伊織 - 綾野剛 主演
棟方結弦 - 吹石一惠
古橋誠二郎 - 池內博之
速田仁 - 平山浩行
梶尾龍一 - 高橋努
嵐悟 - 平山祐介
棟方耕三 - 本田博太郎
神御蔵花 - 朝加真由美
天城光 - 菅原大吉
中丸文夫 - 高島政宏
香椎秀樹 - 大森南朋
横川秋 - 土屋安娜
霧山六郎 - 近藤正臣 特別出演
正木圭吾 - 小田切讓
林入麻 - 新垣結衣

春季除了賺人熱淚的<我存在的時間>,我在最後的最後還是補了這部,雖然有很大部分是因為女神的登場,但是還是必須承認它的劇情有吸引到我~尤其是卡司實在是近年我看過的日劇裡算大的了,土屋安娜也獻出了電視劇初演出,剛開始在日本開撥時聽說是被受期待的,不過最後死在劇情硬傷拖垮收視,幸好最後新垣女神和小田切讓的救援又把尾段的劇情拉起來,真正的結局可以進電影版再說,不過就日劇的部分我覺得還是不錯的,有很多很深的理念在裡面。

蘇我伊織,SAT狙擊神槍手,SAT為國家治安的最後防線,面對冷血毫無人性的兇手,曾經經歷過姊姊被殺的陰影的蘇我絕對不會寬恕,他不相信他們會有一點悔改的可能。

神御藏一號,原為地方派出所小警察,後被挖角進入主張活逮兇手的NPS,主張兇手需要活下來好面對自己的過錯,絕對不會讓兇手死在自己眼前,個性異常的衝動。

理念極端的蘇我與神御藏,常常因為兇手的生死問題發生爭執,同樣懷有傷痛的兩人,要如何面對理性與情感的拉扯?

 

1389622419-2495482706_n  

向井理,2010時就很喜歡他在<花水木>裡飾演的北見學長,那時候的向井理是個有想法的戰地攝影師,但可惜最後死在巴格達,沒辦法聽見未婚妻答應嫁給他的答覆。而這次的角色神御藏一號則是典型的漫畫熱血型,雖說這部本來就是漫畫改編,但是看了10集下來我覺得神御藏這個角色還是過分的熱血了,沒錯,每個人都有人權,兇手就應該活著面對自己所犯下的過錯,但是這樣的理念會在很多時候造成危險,就像大Boss霧山老師說的,重視兇手的生命就是輕視所有現場警察的生命,不是每次蘇我都會打中炸彈,只要有一次失誤,那會犧牲多少人的生命呢?

我很喜歡向井理但是這部劇他令我翻白眼的次數比羽生大律師還多呀,聖光術全開,要不是蘇我我可能已經看不下去了呀XD而且神御藏的人設其實有個矛盾點,那就是他的青梅竹馬的結弦,結弦小時候因為父母被殺心裡有了陰影,以致後來她對一號說即便是兇手死掉,她也希望一號可以安全回來,這邊就完全否定了神御藏的理念,正是因為結弦無法再忍受失去心愛的人,但是神御藏依舊沒有明白,在緊要關頭還是像個白癡一樣只知道不顧後果的往前衝,這樣的設定實在令我無法接受啊!!

蘇我  

綾野剛,2013年初看<飛翔公關室>時對他還算不上熟悉,但是經過小空空和小稻稻的洗禮之後,我真的中了綾野剛的毒了,蘇我這角色非他莫屬啊,不愧是演技派的,很多眼神跟情緒都很到位,每次射擊時就會想起被殺的姊姊這個設定也是很虐心呀~感覺他跟出車禍而屢屢做惡夢的空井很像,很需要林警官摸摸頭安慰一下呀(夠了

比起神御藏那樣熱血,蘇我這種冷靜神槍手且悲劇型的角色大概是比較討觀眾喜歡的,重點是他還有點小傲嬌我是說有點外冷內熱,被抓去聯誼走不開那邊有可愛呀,我以為他會生氣沒想到他真的坐下來一起喝,蘇我警官你要不要這麼可愛啦~~不過他該認真的時候還是全神貫注的,每次都精準射中目標拯救一號真是帥啊!!

01  

林警官.....林警官這次救援成功呀~收視硬生生上揚4%,也證明新垣是有一定人氣的,再不然就是大家都是來看空井夫婦重逢的呀~~才重逢就一起來個同時射擊,那幕實在帥到掉渣!!有聽說原作的人設裡林警官是喜歡蘇我警官的,而且纏得很緊,那就請兩夫妻到電影版閃給我看吧(跪

好啦說正經的,新垣一出場就把NPS的焦點吸住,那有氣勢的眼神都可以殺死人了,不過愛看的日劇的就會發現NPS裡都是新垣過去作品裡的舊情人啊,像是<花水木>的北見學長向井理,<全開女孩>和<Code Blue>裡的未婚夫平山浩行以及<飛翔公關室>的老公小空空綾野剛,說實在把NPS稱作新垣的後宮也不為過,那畫面實在很有趣啊。不過這次新垣有幸特別演出這部大卡司大製作的日劇還演那麼酷的林警官我實在感到很開心,應該說她的演技和知名度受到肯定了吧~這次的林警官跟兩位主角一樣也有著傷痛,她的父親是當年為了拯救結弦和一號開槍殺了罪犯的巡警,殺了人之後,林的父親的人生也隨之永遠改變,也間接影響入麻不殺罪犯只使其受傷無法使用武器的觀念,而這是同樣被噩夢糾纏的蘇我無法反駁的。

整體來說我還是喜歡這部劇啦,當然當中也有兩位主角的以及新垣的加成,雖然有點虎頭蛇尾了,但是其中衝突的理念部分是值得思考的,尤其是香椎隊長說的,現場的第一線辦案人員並沒有權利決定兇手的生死,即便他是逞凶惡極的恐怖份子,而蘇我因為姊姊的關係無法容忍罪犯繼續活著又何嘗不是對的?有看懂<王牌大律師>的人都明白一個概念:我們不是神,法官也不是,所以打贏官司我們必須要做到的,我們沒有權利審判任何人。<王牌大律師>之所以成功,是因為腳本家留給觀眾的是思考空間,他不告訴你事實與真相,任憑你猜測,只告訴你道理,但S-最後的警官或許是礙於原作的世界觀而難以大幅度更動劇情與中心概念,才導致這部好劇爛尾呀~

所以,讓我們期待電影版吧~蘇我警官跟林警官~你們如果不閃一點對不起死命撐到電影版上映的觀眾們呀~至少要像這樣喔~~知道了嗎?

飛翔  

習慣蘇我的不屑眼神之後這張空井夫婦實在好違和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