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集的紫婚,這集403依舊有許多看點

以下有圖有雷有BL有啪啪啪

 

首先是君臨

珊莎

S40302  

緊扣著主題"Breaker of Chains",咱們的珊傻小姐終於脫離了君臨的魔掌,要開始新的生活了,然迎接她的卻是小指頭,也就是紫婚的幕後指使人,到底小指頭費盡心機殺害中二喬又要唐托斯帶著珊莎逃離紫婚的混亂現場到底有何用意,後面還有許多集數可以慢慢解釋,紫婚算是君臨線的轉折點,或者說是獅家的轉折點,珊莎上船前的回頭一望,象徵著她君臨禁閉生活的結束,下令殺害她父親又各種羞辱她的中二喬在她面前掛點,想必她會對新生活充滿期待,不過這種期待,在上大船遇到小指頭之後就結束了,小指頭向她解釋了紫婚與謀殺案的始末,殺害了替死鬼唐托斯並承諾要帶她回家,她沒有選擇,只能乖乖跟他走。

你看看小指頭那一臉等著吃大餐的表情.....

S40301  

自第一季就開始被虐待,珊莎的處境真的很慘,但是被小指頭帶走又會比待在君臨更好嗎,為了不過度劇透我不打算說後面的情節,不過珊莎這個腳色實在是太具有未知姓,而且是到了連馬丁大爺都不知道該怎麼該怎麼寫比較好的程度了吧?總感覺珊莎一直是各方勢力極力拉攏的對象(當然獅家除外),畢竟人家好歹是北境龐大勢力的唯一血脈,很有利用價值,不過看穿這一點的大概只有小指頭吧(大概還有提利昂?)~

玫瑰家

S40303  

小玫瑰跟荊棘女王的談話每次都很有趣。

這次她在丈夫在婚禮上被暗算一事表示遺憾,還提起了已故丈夫藍禮,兩任丈夫都離奇死亡,說自己大概是被詛咒了,荊棘女王則安慰她說比起結婚妳會更希望中二喬死去,下一個丈夫(托曼)會更好,獅家依舊需要高庭的勢力,小玫瑰還是會成為王后。這裡小玫瑰私毫不讓人感覺到她就是弒君的兇手,反而感嘆起自己的剋夫命,荊棘女王也裝作一副甚麼事都沒有的樣子,實在覺得高庭的女人很可怕啊!

獅家

S40304  

願逝者安息(再敬禮

盼了4季,我們終於在402迎來了中二喬這暴君的死亡,也是獅家便當的第一發,本季獅家至少還會有另一個重點便當,小妹我就不在這裡劇透啦~

S40305  

先生,這樣是不對的

此集獅家的精彩戲碼都集中在中二喬的屍體邊進行(咳咳),首先是托曼的君王課,這邊其實書中我印象不大,不太記得泰溫說什麼了,但站在中二喬的屍體邊說這些話真的可以嗎?說什麼你哥哥就是個不聰明的君王,如果他聰明他應該還活著之類的話,一旁的瑟曦臉都快垮下來了,後面泰溫還開始了性教育,這邊我在看時一直很想說這個就不用爺爺你教了,留下來看看媽媽和舅舅是如何緬懷中二喬就好(大誤)

S40306  

是不是?需要爺爺你來教他嗎?不用阿~小說裡這邊是詹姆和瑟曦自詹姆被擄且斷手後首次見面,因為失去愛子的悲傷情緒混合重逢的激動之情,兩人就開始瘋狂的啪啪啪,影集則是瑟曦要詹姆替中二喬討回公道,但詹姆卻說"你是世界上最惡毒的女人,七神為什麼要讓我愛上你?",說完之後就在兒子的屍體邊跟瑟曦開始瘋狂啪啪啪,但是瑟曦卻覺得不該在兒子的屍體邊啪啪啪所以不斷的拒絕詹姆。是說瑟曦的演員Lena Headey從第三季後半開始就被點出演技上情緒張力不夠的問題,這邊PTT的鄉民給了很有趣的評論:瑟曦拒絕詹姆的方式就是一直重複"先生,這樣是不對的",一整個就是精闢阿XDDD(迷之聲:啪啪啪是什麼,好吃嗎?)

 

刺客養成RPG艾莉亞線:

S40307  

你是七國最爛的爛人!

前幾集還滿喜歡獵狗的艾莉亞,這集終於跟他鬧翻了,因為獵狗搶劫了收留兩人過夜的父女檔,我覺得這邊獵狗的回答很有趣:對,他是好人,他女兒會燉好喝的肉湯,但是他太脆弱,活不過冬天,世上還有很多比我更壞的人,他們一定會死,而死人是不需要銀子的,在你想通這一點之前,還得要掉多少顆史塔克的人頭你才甘心?"這邊點出了艾莉亞對人性的掙扎,前幾集我們雖然看見艾莉亞開始學會如何狠下心殺人,但她的內心深處還是有稱為"人性"的東西存在,然而可惜的是她想成為出色的劍士就必須拋棄那些東西,那些尚在掙扎的想法。

史坦尼斯線:

S40309  

 

所謂蘿莉控阿.....

之前泰溫跟荊棘女王的談話有提到一個東西:布拉佛斯鐵金庫,也就是瑟曦私自停止歸還欠款的鐵金庫,鐵金庫之所以再度被提起,原因不外乎是有人要被抓去鐵金庫了吧?這個衰鬼會是誰呢?原本我只是在猜測,沒想到尚雷諾洋蔥騎士又再度提起,更加證實我的猜測了,所以說這一季到底誰要去勒?我們看下去吧~

冬恩線:

S40310  

本季的情色擔當就確定是你啦~

冬恩人還真是非常的......雖然重口味的程度還算是基本款了,但也算是HBO最大尺度的邊緣了吧?不是我在說這部劇真的是把HBO過去十年的量都一次用掉還負債了吧?看看原版DVD就知道台灣的剪刀有多保守,可以避的都通通咖掉了,加一加都有一集了(!?

目前為止我還蠻滿意冬恩線的,跟原著差異也相差不大,只是後面戲分是第四季的關鍵,雖說弒君與冬恩無關,但是冬恩跟獅家是有殺害親姊姊的舊仇在的,奧伯倫親王會不會接受泰溫提出的條件交換還很難說,後面的支線劇情可是佔很大份量的啊!!

S40311  

不過在人家啪啪啪得正開心的時候泰溫你突然闖進來要跟人家結盟是要不要那麼煞風景,你看奧伯倫親王一臉我還沒玩夠的樣子XD不過泰溫這邊的一席話可以說是目前劇集進度的總結"幾個月以前,高庭跟藍禮拜拉席恩結盟,公開自立為王,現在,他們是我們最大的盟友。只有冬恩回歸,七大王國才得以完整,國王死了,葛雷喬伊家又在叛變,野人對長城虎視眈眈,而在東方的女孩握有三條龍,不久之後,她會將視線轉回維斯特洛大陸,而只有冬恩人才真正抵禦得過伊耿坦格利安與他的龍。"

泰溫是隻老狐狸,奧伯倫親王不可能不明白,他會接受他提出的條件交換嗎?

小惡魔線

S40312  

這段是溫情線阿......

泰溫已經決定了法官人選要來審判提利昂,波德瑞克是來探監順便報告此事的,身為提利昂的隨從,他也如實說出泰溫拿出條件希望他做偽證以交換一條命的事,雖然他拒絕但提利昂知道利誘不成的下場是什麼,他說我不會讓你為我而死,他大老遠走到屠夫街的目的不是看到他的頭已經掛在上面了,波德瑞克只好淚眼汪汪的走了。這段比起瑟曦希望詹姆為兒子復仇那段讓我有感觸的多了,同樣是永別,提利昂這邊感覺是十倍的爆炸阿。

提利昂可以自己選擇陪審團,然珊莎已經失蹤,他唯一的希望將剩下詹姆和奧伯倫親王手中的一票,小惡魔到底會不會被處死阿(敲碗

東方線:

 

S40314

本集以龍女和她的廢奴運動做收

東方線真的是HBO的最愛,每次都拍得最有氣勢阿~這次依舊不例外,龍女為了攻下最大的奴隸都市彌林,開啟了"諾貝爾和平獎演說"的外掛,自帶人體麥克風對著所有奴隸發表她的廢奴演說,還啟動溫情攻勢,把掙脫的奴隸項圈給扔進城牆裡,聽過那番演說還不感動的奴隸們大概都會被最後一招給擊敗吧?但不是我說,彌林的冠軍也太弱了吧,很有氣勢沒錯還撒了泡尿,但人家達里歐就算換了角之後都照樣可以秒殺你耶~期待下周東方線的進展!!

S40315  

 

 

好的~期待下集~冰與火之歌系列深得我心的程度真的只會越來越深而已

放棄治療吧

 

底圖給正翻天但註定沒有未來的依格莉QAQ

54571-Rose-Leslie--Imgur-lo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