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考後就一直在瘋狂的追進度

因為中文版<劍刃的風暴>尚未到手

只好看原文,所以多多少少拖慢了一點速度

有些"專有名詞"都耗很久,而偏偏"專有名詞"又特多(就像很多人看原文哈利波特時都會因為咒語卡住)

回過頭去看HBO翻譯的好好的影集反而輕鬆許多

雖然已經看過小說,但再看影集又有另一種感觸

本週來到了"黑水灣之役"前夕

雖然這集叫"The Prince of Winterfall"(臨冬城的王子),但其實根本就是"The Love of Westro"(維斯特洛羅曼史)吧??

有瓊恩和羅柏這兩位情竇初開的少年,同場加映的還有雖然不是少年,但同樣是初戀的小惡魔提利昂。

這讓我想起了去年劇組在聖地牙哥動漫展被作者喬治大叔問到的問題"Are you Team Jon or Team Robb?"

比照Twilight Team EdwardTeam Jacob模式,言下之意就是問你愛瓊恩還是愛羅伯?

結果不知道誰(好像是弒君者Nicolaj)說該去問問Rose(Ygriett的演員)會比較有趣

現在看完了小說,再回去回顧這個問題,我只有感慨無限阿.....

接著我就要來談談冰與火世界裡的羅曼史(微雷,請小心)

第一組:瓊恩和依格莉

34  

 兩顆蛋加一根骨頭的寒冷夜晚(你懂的....=.=)

北境最後一個處男的破處之路.....(喂喂)

好啦~回歸正題,不管喬治大叔是不是真的想讓瓊恩有道德上難以抉擇的煩惱,瓊恩大概都不會和依格莉有好結局,因為如果他決定要和她廝守,就得背棄守夜人兄弟不得接近女色的誓言,一如當初他想離開守夜人軍團,南下幫羅柏打囈語森林之役一樣。但那次他最後還是選擇回到守夜人軍團裡,選擇背棄他的兄弟羅柏,而這次他是否會放棄依格莉呢?

瓊恩內心勢必得經過一番激戰了......

33  

他們沒有愛的死去活來,甚至連一個吻也沒有,最親密的舉動是兩人為了互相取暖,瓊恩從背後抱著她在雪地裡睡了一整晚,隔天還被她嘲笑說他昨夜一直用東西戳她。但是被瓊恩抱著的依格莉卻甜甜的笑了,我們都看的出來自從瓊恩沒有一劍砍下她的頭之後她就很喜歡瓊恩,而瓊恩也似乎若有似無的喜歡依格莉,但現實就是現實,他得在他的守夜人兄弟和依格莉之間做個選擇。

這就是愛情的現實面!!!

就是那個愛情與麵包之間萬年無解的問題,而依格莉早就明白了這一點,她知道她面對的是一個下過誓,終身不得接近女色的純情處男。所以當瓊恩還傻傻的打探有關她的一切想更進一步認識她時,她只告訴他"Jon Snow,you know nothing."或多或少是想暗示他"我們不可能"。

儘管後來她盡會拿那些有關性的事情開他玩笑,還把他誘拐到野人的大本營裡,瓊恩最後還是沒有放棄她......

要是依格莉最後沒死,我可能也不會感概吧。但事實是我在看完影集中他們隱隱出現的曖昧之後我竟然哭了,畢竟最後瓊恩已經放棄了所有一切,包括守夜人兄弟的誓言和艾德私生子的身分,依格莉仍然死在他懷中,所以他進入荒野不知去向也是難免的吧。

雖然不明白喬治大叔的本意為何,但他讓依格莉這條線左右瓊恩的命運肯定有其意義在的!!!他讓處男瓊恩嘗到愛情的美妙,也必然會讓他知道愛情的痛苦與掙扎,落在瓊恩身上的愛情很殘酷但卻也很真實。

第二組:羅柏和泰麗莎

35  

驍勇善戰的少狼主和美麗女軍醫。多麼相配的一對,可惜和瓊恩一樣注定沒有結局,他已有婚約在身,他們都明白這一點。

羅柏的愛情故事比較有瓊瑤味......(無誤)

他已經跟孿河城的瓦德家達成協議,一旦戰爭結束,將會取一名瓦德女孩為妻,如同當年他父親為了達成和奔流城的戰爭協議代替自己的弟弟取了凱特林徒利為妻,他也必須履行承諾取一個他素未謀面的女孩。壞就壞在他在戰爭結束前愛上了一名軍醫女孩(小說中更狠,原本設定這女孩是效忠蘭尼斯特家的),她既迷人又有勇氣和智慧,悄悄偷走他的心。在席恩霸佔了臨冬城,凱特琳又因為考慮到兩個女兒安危的情況下放走弒君者之後,原本信心十足的羅柏突然變的灰心喪志,於是泰麗莎就來到他的帳棚安慰他,來場掏心挖肺的告白,最後兩人就愛的轟轟烈烈了.......(整個瓊瑤化了有沒有??)

真的要說,這兩人就很像愛德華和貝拉,愛的辛苦,愛的糾結。雖然是真愛,卻沒有真愛該有的甜蜜,隨之而來的將只有考驗。根瓊恩不同的是,羅柏不必面對太多煩惱,他已經很確定他會為泰麗莎付出一切,只是代價將是整個北境的未來。一旦他撤銷與瓦德家的婚約,孿河城就會收回兵力,甚至有可能轉而先他一步攻下臨冬城好報復,那布蘭和瑞肯就真的是小命難保了。

34  

泰麗莎這條線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作者沒拖太久就直截了當的告訴我們她和羅柏的愛情是必須付出危險代價的,操控權在羅柏手上,只要走錯一步他們就會萬劫不復,比起煎熬的瓊恩,羅柏需要更多的理性。事情就是一翻兩瞪眼這麼簡單,而羅柏明明知道那條路是錯的,卻還是執迷不悔,願意陪上所有一切,只為換取泰麗莎.....

雖然很不理性,很瓊瑤,但如果換作是你,或許你也會選擇美人而放棄一切?

同場加映:提利昂和雪伊

 36  

第八集的小惡魔竟讓我有些感動.....當瑟曦太后說她逮到提利昂帶進宮的妓女時,我也真的嚇了一跳,但結果最後守衛押進來的女人也不是雪伊。重點是提利昂竟然面不改色的跟那個根本不是他女朋友的女孩說"我一定會救妳,妳要乖乖聽他們的話,我一定會想辦法救妳出來...."然後一臉可憐兮兮的威脅瑟曦,要她付出代價.....。看到這裡,我實在笑到快沒氣拉,這還真是一絕欸。

感動的點來了,他從大廳出來後就直奔雪伊的房間,想確定她真的沒事,當他看到雪伊沒事之後就抱住她,開始告白"妳知道.....我願意為妳殺人,在戰爭結束之前,我必須殺人....."然後就是眼角含淚看著的他帶進宮的妓女,最後兩人擁吻。

這段我莫名奇妙亂感動一把的,因為實在太少看到深情且脆弱的提利昂了...... 

 番外篇:皇后和她的情人

這一對你也不能說不是......

因為大家絕不會忘記詹姆為愛情做了什麼事,以及他的情人是誰.....

 

37 

其實我有想到藍裡國王和他的百花騎士,但是我沒有他們的合照

而且個人也沒有很喜歡分不出攻受(自己去研究到底是藍禮X百花還是百花X藍禮)的BL配對,所以姑且選擇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