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還在疑惑自己為什麼存在,那你一定要看看惡女羅曼死~~

蜷川實花  

一開始我就知道這部片絕對不是正常的片子,因為只要有看過蜷川實花作品的人絕對會這樣告訴你。她的作品跳脫她父親蜷川幸雄的風格,充滿了色彩與花瓣,具有強烈的個人特色,我雖對攝影不內行,但是她的作品卻能令我無法忘懷。蜷川的第一部長篇電影作品<惡女花魁>就是很好的代表,畫面的處理手法很抽象,但是你卻很明白她想表達什麼。

這次她則找來已經好久不曾有作品的澤尻英龍華來演出新作<惡女羅曼死>,想當然爾倍受矚目,除了主角,配角部分有鈴木杏、寺島進、窪塚洋介、桃井薰等卡司齊聚。澤尻的角色是一個全身整透透的女明星莉莉子,因為擁有漂亮的臉蛋和完美的身材因而成為人氣女星,但也因此逐漸沉迷在性和謊言堆砌出的世界裡,隨著替她整形的診所爆發違法爭議之後,莉莉子的世界開始起了變化:更漂亮更有人氣的女星出現,整形過度的身體也出現了後遺症,在這個充滿愛慕、嫉妒、懸疑的城市之中,莉莉子要向東京這殘酷的娛樂產業世界提出挑戰。

澤尻英龍華  

澤尻,莉莉子的最佳代言人。無可厚非,澤尻完美的詮釋了莉莉子這個有點神經質眼裡只有追求巔峰的病態女明星,或許是跟她本身的經歷也有關,擁有漂亮的臉蛋和身材,卻選擇了墮落的世界,如同蜷川給她的評語: 英龍華,可以同時被大眾喜愛與咒罵,也只有她,才能演出原著裡莉莉子這個角色,身兼脆弱與堅強兩種特質,無情的被這個城市消費著。

她可是我看的第一部日劇的女主角!!想必很多人都看過<一公升的眼淚>,因為它實在算是十大經典日劇中的一部了,很多人包括許多大男生看完之後流下的淚都不只一公升,大家都被當時不到20歲的她感動的無法自拔,但她自從演完<一公升的眼淚>並爆紅之後,人生就走樣了。先是擺臭臉耍大牌等負面新聞層出不窮,後又閃電結婚並在一年多後又宣布離婚,離婚官司延宕至今未果,又有吸大麻爆瘦等照片流出,和莉莉子的人生如出一轍。

一公升的眼淚  

一公升的眼淚2  

如果你對自己的人生有疑問,那看完惡女羅曼死之後你會有更多疑問,你會懷疑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自己的靈魂又有多重要,為了站在頂峰莉莉子不惜一切,那你願意拿什麼出來換?P.S.我是去7月多去日本看的,台灣8月24日上映。

最後還是推一下<一公升的眼淚>,麻生遙斗和池內亞也至今仍盤據我心目中日劇最佳情侶的榜單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