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指令7  

還是得小小抱怨一下有關某系統把整批日劇給我刪掉的犯規行徑......害我追日劇追的好辛苦啊!!舊的跟新的通通不見是想害死誰...

好啦,回歸正題。

自從1月28日那天從考場解放回家之後,我就開啟了我的硬碟,因為我知道裡面有超多部被我遺忘的日劇,有鑑於學測所以通通積在那裡生灰塵,細算了一下竟然高達50幾部!!!!就算接下來到開學之前都沒日沒夜的在看可能也看不完,所以只好忍痛清理了一下,清掉一些我最沒興趣的,結果也還是剩下27部。這只能怪我自己了,這也想看那也想看的後果就是這樣。

最後我選了<變身指令>續集和<成為王子的正確方式>這兩部桐山漣的戲,<變身指令>前一陣子緯來撥過,現在在撥續集,<成為王子的正確方式>則是害很多人愛上漣的一部戲。我沒有要比較的意思喔,只是剛好兩部都是漣有演的。

然後如果你討厭花痴,或是討厭夏輝的,紅叉叉在右上角,慢走不送。

先來說說<變身指令>

西內まりや

雖然是為了要看漣,但其實第一眼看見女主角西內麻理耶,印象還不錯。西內身材高挑,笑起來頗可愛,雖然田宮仁香這角色讓她總是瘋瘋癲癲的,但基本上還是個可愛的演員。而且她才20歲不到會不會太年輕了?跟漣差了8歲阿,硬要漣演高中生這太扯了吧。不過西內出道不久,演技還算自然,而且怪表情是此劇一大亮點,雖然沒看過原著漫畫,但西內把仁香的兩個模式區分的很明確,該是萬人迷的時候就閃閃動人,該是魚干女的時候就形象全無,如果那是本色演出的話我只能說她真的很玩的起。

其實個人認為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也流暢許多,第一季可能演員都還沒進入狀況,劇本也沒有明確的分界,有點小拖戲的感覺,不過一集才30分鐘倒是救了此劇一命,因為只有30分鐘,每一話的故事都可以各自獨立,就像漫畫與小說的差距一樣,不必一次交代所有事,短短30分鐘就可以笑的很開心。沒看過漫畫所以不知道漫畫版劇情是如何,還是小小覺得第一季的後半拖的太長,而這個問題在第二季則是大大的改善了,所以個人認為第二季好看許多。

坂田梨香子  

看到女二坂田梨香子的第一眼感想:長澤雅美。不覺得某個角度有像嗎?雖然還沒丟臉到真的把她當成長澤,但兩部看下來還真的有些錯亂的時候,還好到第二部這個問題就解決了。我超級喜歡女二的小名是Nino的這個設定,大概是感染二宮病毒太深的後遺症。撇開小名,這個女二是討喜且必要的存在,每當仁香與新徘徊不定的時候,最冷靜的永遠是她,雖然話不多,但她跟男二的互動其實也頗有趣,甚至有一點搶了主角的丰采,必要的吐槽和安慰大大加重她的存在感啊。這果然也和演員的氣場有關係,就和總是出來搶戲的三番手惠梨香一樣,搶主角戲份的時候總是最強大的時候。

個人最喜歡的數落在第二季的3到5話,也就是萬用梗冷凍室的後續和涉谷綁架案。除了笑點莫名的多也莫名的好笑以外,帥到炸開的漣也是原因之一。建議完全沒看過的觀眾可以直接從第二季第3話插進去看,因為每集一開始都會回顧一下前面的故事所以不用擔心銜接問題,只要大概了解一下就知道笑點在哪了。

直接上圖吧...這段是我笑的最大聲的一段啊,我還必須按暫停停下來笑夠了再繼續看...

第五話:涉谷綁架案後篇

仁香等人被捲入黑道賣淫集團的糾紛之中,第三話最後仁香被強行綁架,但利用"碎蛋術"逃了出來,卻換Nino被綁架,所以仁香只好再回去好拯救Nino,這次就沒有那麼幸運,被賣淫集團的首領抓了起來......

變身指令7  

當然,新和正宗一定想盡所有辦法拯救兩個女生,只是太過於肉腳,雖然潛進去了卻不能馬上帶著兩人離開,眼看仁香和Nino就要失去節操......

變身指令9

變身指令8  

結果仁香的裙子裡竟然藏了這種東西.......

變身指令1  

最終兵器.......貞操帶

變身指令2  

黑道首領當然拿起刀子來猛敲,猛敲的下場就是......

變身指令4  

就跟意圖侵犯穿有貞操帶女人的色鬼一樣.......斷掉了.....

變身指令5  

不要懷疑,我的表情跟她也是一樣的.....什麼跟什麼嘛

沒錯,就為了那條貞操帶涉谷地區最大的賣淫集團就此落敗在4個高中生手中.......

當然啦,以上情結實在太瞎只爲博君一笑,這部劇真的很適合想放鬆一下的人,裡面的梗都很好笑,又有帥哥美女搞笑給你看,實在不難理解這種東西爲什麼可以拍到續集。而且我一開始其實只是想看看漣最近的作品,假面騎士已經被我看爛了,左翔太郎的台詞我都背起來了。但是這部卻意外讓我挖出兩位新生代演員坂田梨香子和西內麻理耶,算是有點收穫。

好啦,來認真談談第二部<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許多人說這部是他們愛上漣的原因之一,所以當然要挖出來看看。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式  

右上角的那個,就是還好青澀的漣....然後那個掀開衣服釦子的女生,就是我的沒形象大帥.......

簡單來說,這部就是男版的<改造野豬妹>。

因為某種原因,本來好好的兩所學校突然要"合併",因為擔心男生們適應問題,所以先派了幾個男生到這所女校來實習,然後這群聖花女子學院的女生們,決定要將外表亂糟糟的男生,改造成自己心目中的王子......一開始當然是困難重重,但是慢慢相處下來,男生們開始意識到自己必須被改變,而女生們也漸漸擺脫原本膚淺的想法,用心去認識每一個自己被分配到要改變的男生,過程之中愛情的種子漸漸萌芽,淡而甜的感情慢慢開始發展....

故事本身沒什麼問題,演員的演技當然也是意料之中的中規中矩,但我卻默默覺得這部劇有它的可愛之處,雖然稱不上喜愛,但裡面每一對男女都有不同的問題要面對,每一對的問題都可以引起一點觀眾的共鳴,雖然是普通的校園青春喜劇,看完之後也不會有什麼翻天覆地的想法,但它就像一杯舒服的茶,喝完之後,嘴角會微微上揚。

桐山漣我怎麼會這麼愛你!!!!!!

大帥我怎麼會這麼愛你!!!!!

吉行麒麟(桐山漣)的改造故事落在結局的前兩集,也就是第九話和第十話,負責改造的女生是桐生夏輝(秋元才加)。夏輝一直很不爽麒麟輕浮的態度,而到了第九話大帥的本色終於出現了,開始在校園裡跟麒麟玩起了你追我逃,而麒麟當然逃不過熱血體育派的大帥夏輝......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1 

(可憐啊...麒麟被逼到牆角了)P.S.那個拿著掃把架在麒麟脖子上的正是在幫老婆出氣的佐江

然後前面有提到這部劇的公式就是那個負責改造的女生會因為跟男生開始有了接觸,接觸了之後就會深入了解他的世界,但夏輝這組麻煩的地方就在麒麟什麼都不肯說,讓夏輝傷透了腦筋,甚至說他就是因為不懂別人的心意才會討厭.......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  

(大帥這傢伙....佐江老公還在旁邊竟然就這樣勾搭其他男生,漣很帥也不行這樣阿)

夏輝的窮追不捨引來騏麟的反感,麒麟隔天乾脆直接避不見面,得知麒麟無故請假故意躲她的夏輝起了放棄的念頭,甚至難過的哭了....但夏輝不知道麒麟的行為只是在阻止自己受傷而已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14  

就說大帥的心裡其實住了個純情少女,只是不懂秋元才加的人可能就會覺得她平時明明就是愛運動的陽光女孩,怎麼因為這一點小事就哭成這樣....

總之後來修理之介(另一個被改造成功的男生)告訴夏輝有關麒麟家裡的狀況和她中學時被霸凌的事之後夏輝開始自責自己爲什麼要說那些話傷害麒麟,隔天麒麟一來學校她立刻衝出教室,然後不斷質問自己到底對麒麟做了什麼(好小女人的行為)。午休時夏輝又看到麒麟在草堆中尋找昨天被丟掉的長頸鹿手套,她立刻開起暴衝模式去幫麒麟找手套(總之就是不斷亂衝)。最後在枯葉的餘燼中找到燒破一個洞的舊手套。

結果衰咖麒麟此時又被污衊在學校藏攝影機偷拍女生換衣服,夏輝只好再度暴衝出來當麒麟的擋箭牌,在大家都懷疑麒麟的狀況下,跳出來支持他,還把手套還給他.....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3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4  

結局真的很好猜,當然就是改造成功,麒麟便成對夏輝實話實說的人了。而編劇為了扭轉大帥的大猩猩形象,不但讓她親自爲麒麟把手套給缝好,還安排了浪漫的告白橋段.....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5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6  

只是"溫柔小女人"這樣的形象根本不適合大帥,因為她把手套的兩面給缝在一起了(XD)......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7  

你說這對可不可愛?桐山漣你真是越界的可愛欸,這又讓我想到一件事,12年的春季日劇這兩人又再度主演了<晨間劇殺人事件>,內容是啥我還沒找到檔來看所以不知道,但重點是桐山漣在他的部落格寫了這件事:"這次又和秋本小姐共演了,上次演對手戲已經是4年前了呢(就是指<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好懷念啊"

既然你很懷念大帥,那你知道她姓秋元嗎???日文發音雖然一樣,但那是人家的姓欸先生....==

同場加映:抱不到的夏輝

這出現在最終話裡,本來麒麟跟夏輝在討論兩人之間的關係,結果麒麟就打算在大帥的老公佐江在場,以及不顧AKB的禁止戀愛條例的情況下做出此劇最曖昧的動作,但是....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9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10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11  

夏輝蹲下身去撿垃圾了......其實默默覺得真的抱下去好像也不錯,雖然老公佐江也在.....

5對主角中麒麟跟夏輝我覺得最可愛,但他們之間愛情成分好像也最少就是了,其他4對都若有似無的告訴我們將來他們是會在一起的,只有麒麟跟夏輝留下了一個空氣擁抱,難道說編劇被秋肥買通了不可以讓旗下偶像跟帥哥談戀愛(陰謀論啊)?!但是只有我有發現嗎?其他人都會叫夏輝Natsuki,但是只有麒麟跟小春(佐江的角色)會簡稱Naki,只有愛人可以用簡稱?

結語:大概是我對漣和大小帥的私心,我才會覺得<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可愛,但它基本上還是部不需動腦的劇,想開心一下的或是你是假面騎士粉絲的都可以看看摟。

最後來補幾張漣和大小帥吧

無緣擁抱的才加和漣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8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12  

帥到炸開的救人英雄漣

變身指令6  

撒嬌的小帥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2   

出現在片尾其實是來監督老婆沒爬牆的小帥

成為王子的正確方法13  

最後希望分隔兩地的夫妻倆能早日團圓,做為雙塔推我都快推不下去了,這不是佐江你學了中文就沒事的.......就不要哪天大帥又恢復夏輝模式跟麒麟跑了妳就知道,漣的魅力不是騙人的(他來台灣時我有去接機,他本人非常有魅力)

 

宮澤佐江 秋元才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